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跨境论坛 - 跨境电商学习交流平台,发布最新最及时的跨境电商资讯及行业头条,分享海外电商平台招商政策,店铺运营经验,跨境实用工具资源以及跨境第三方业务合作信息。
查看: 389|回复: 0

客户说打钱,却迟迟没反应,跟进该说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3-10 14: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个月底的时候,客户催着出货,但是因为有一笔款因为超额被冻结了,需要客户确认才能解冻并提现。

于是总是会时不时地催一下他,可是客户每次都是说马上处理,结果一天过去了显示还是没变,每次问他是否在处理的时候遇到什么问题,他一会说网络不好,一会说进不去,最后总是不了了之。

但是开船日子越来越近,没得办法只能告诉他如果不帮忙处理这个问题,就赶不上最早那趟船了。客户终于紧张了起来,说会在一天之内处理好!

经过操作才发现,他自己忘记密码了,需要重新用邮箱注册进入付款链接点击确认。

真的是只有跟客户讲关涉到他切身利益的事情的时候,他才会重视,有些老外就是做事很拖拉,如果你站在自个的角度让他帮忙,有些老外会很善良,立刻就配合。同时也会有些老外时间特别紧,事情多,他感觉跟他关系不大的时候,他就会先晾着你。所以下次找客户解决问题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把事情的重要与他的利益相挂钩起来,这样他反应的速度才会迅速。

处理完这个事情之后,他在群里问是否还要做别的事情,另外一个联系人就说没有了,我开玩笑说:先别走,我们需要新的订单,哈哈!客户随即笑了,他说正在处理,我们几个还当真了!结果一个星期过去了,依然没有收到汇款的通知。

该怎么办呢?赶紧WhatsApp给他发了一句,dear friend(写客户名), also gentle reminder for the swift copy so I can update our accountant. many thanks for your help.

今天看到Sophie分享的关于跟进客户不回复能用到的一些句子,感觉挺好的,这里摘抄下来,大家也可以试用。

如果发出去的邮件没有回复,在确定客户有收到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这样再写一封,或者你有他直接联系方式的,也可以在线发送:

Are you the right person to talk to about this ? If I'm in the wrong place, could you point me in the right direction?

请问您是对接人吗?如果不是,能否麻烦您告知联系人的信息?

Just reply 'yes' if you'd be interested in getting some more information and I'll send you a couple of short docs over.

如果您有兴趣收到更多详情,请回复yes。

Did you have a chance to look over the quotation I sent last Friday?

请问您看到我上周五给你发的报价单了吗?

像我有两三个客户,PI都做了,方案也确定了,但就是一直搁置着没有下单,这种客户我们可以用以下的方式去跟进:

Did youreceive my email about your required proforma invoice? Just in case, I'm bumping this up in your inbox.

关于你要求开具的合同,请问你收到邮件了吗?以防万一,我现在再发一次。

Since I haven't heard from you last week, I realize my last email may have gotten lost in the slush pile, so I'm following up again.

上周都没收到你的回复,我意识到可能邮件进了垃圾邮箱。所以我今天再跟进一下。

For this project, do you have an estimated time frame?

在这个项目上,有没有大概的时间要求?

If there is any information lacking from our side which may assist your process, please let me know.

如果我们这边还需要补充什么信息,请告诉我们。

I'm touching base again, because the products we recommended would be helpful for you to generate more sales.

我这边再联系你,是因为推荐的这些产品,可以帮你赢得更多的销售。

Just a friendly follow-up about the advance payment for new order. Raw materials cost fluctuate heavily recently, Kindly arrange at your earliest to lock the price.

这边想跟进下新订单的预付款。材料价格波动得很厉害。麻烦尽可能快安排,锁定价格。

I guess you shall be super busy, yet I am just following you to check if you could finalize the styles this week. So I can update you the price list.

我估计您这边应该超级忙,但我想跟进下你这边款式能否这周确认下,这样我才能更新给你价目表。

Quick follow- up, any updates for the new order?

适合发给老客户,比较磨蹭的客户。

快速跟进一下,新订单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呀?

Any luck with the advance payment this week?

这周有可能安排定金吗?

Just a kind reminder for your early confirmation on the contract.

温馨提醒下,合同请尽快确认。

A gentle reminder for below email as the raw materials keep going up. Please help finalize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s.

温馨提醒下以下邮件请尽快确认,材料一直在涨。

How is the project coming along? any updated progress?

项目进展怎样了?有什么更新不?

I‘ve attached another proposal for you to review. please look it over and let us know about your comments.

当客户对原来的报价或方案一直没有回复,尝试发下另外的方案或推荐其他的款式。

Seems we get stuck somewhere. In order to move forward, is it possible to give me feedback for below:

A: price or payment issue?

B: Delivery issue?

C: Quality issue?

我们的进展似乎卡住了,为了继续前进,能否就如下给到我反馈?

是价格或者付款问题?

是货期问题?

是质量方面的问题?

Since I haven't heard back from you. I have to asume there might be some issues on our business relationship. Please let me know if I can be of any help.

因为一直没收到你回复,我猜想我们合作上应该出现一些问题,能否告知下?我才能改进。

更多外贸干货知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外贸原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小黑屋|发布政策|跨境外贸论坛

GMT+8, 2024-3-29 03:15 , Processed in 0.034640 second(s), 17 queries .

跨境外贸论坛 - 跨境电商学习交流社区